文竹山草

永远保留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的权力

【带卡/柱斑】夏日晴时雨 (中)


*cp主带卡辅柱斑,不过感情描写很少,主要是想讲讲故事
*但故事很无聊
*带斑亲情向描写,不感人的祖孙情
*OOC
*中短篇

夏日晴时雨

我又回到了那个乡村,站在斑的面前,距离上一次已过了整六年,我用右眼和他对视半晌,都沉默着,我的右脸仿佛有火在烧,刻下一道一道螺旋状的伤痕,那些伤痕太沉重,生生拽着我低下头颅,最终从他身边走过。

如今想来,见到他的时候我是感到委屈的,自从那一次事故后一年多来我吃的苦,流的泪,听到的流言蜚语,承受的指指点点,别人看着我时恐慌又鄙夷的眼神……又见到他让这一切都一股脑地爆发了出来,冲击的我晕头转向,我莫名的想道歉,想说对不起,我也不想的,又莫名的想发火,想问凭什么。

我还想给他捶捶腿,溜须拍马的向他讨一点零用钱,买了糖让他来抢,又用憋不住的眼泪让他还给我,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又瘦又小,光滑的脸蛋,因为他的眼神一如既往地混浊冷漠,但我什么都没做,连句话都没说。一年前我出了车祸,整个身子被拖行十米远然后直接被甩了出去,溅起的碎片弄瞎了我的左眼,我好不容易才又站了起来,但我的脸彻底毁了,右半边被可怖的疤覆盖住,即使身体康复了,也有些什么是再也回不到从前的,我变得敏感、易怒,很难再和人正常的交流,也很难去看别人的眼睛,正如没有人再愿意看着我的眼睛。

我没法去上大学了,也不愿意再见到卡卡西,他甚至不知道我出了什么事,我就突然消失在了他的生活里。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他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变成了一个恐怖的丑八怪独眼龙,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曾无数次偷偷的看他,我想让一年前的自己停留在他的记忆里。我至多也不过是他最好的朋友,他还有第二好的朋友,也会有第二个最好的朋友,和另一个爱他的人。

我几乎是逃到了这个乡下,本还怀着一丝希望想要扑到斑的怀里大哭一场,找回好好活着的能力,但我没能做到。

那个夏天天很蓝,没有云也没有雨,斑仍坐在廊下,有时身旁放一盘西瓜。我曾想过六年前我走之后他有没有想念过我,因为除了我没有人愿意坐在他身边,现在看到他悠闲的样子是我自作多情了,也许他还会为身边少了那个聒噪的男孩而感到庆幸吧。我之后就刻意避开了那个地方,想吹吹风了就跑去僻静的后院,同辈们也都长大了,儿时的玩伴六年不见也就剩下打个招呼的关系,更何况我也变成了“怪人”——和斑一样的待遇,我们一个在屋前一个在屋后,都独自一人静静坐着,仰着头看天,伴着一盘西瓜。

我以为自己会就这样度过在乡下的日子,要么变成个疯子,要么变成个哑巴,和斑也不会再说一句话,说不定他老年痴呆了早就忘了我小时候和他一起的那段时间。我没有想到他会主动来找我。

那时候我手里捏着一张相片,上面是我和卡卡西,我们哥俩好的勾着肩,他面对镜头一如既往的臭屁,而我呢?照片里的我还是个正常人——身体和心理双重意义上——所以大概是笑着的,我并不确定,因为我的脸被两条交叉的脏兮兮的胶布遮住了,是我自己做的。

“哦,小相好?”他是悄无声息的来到我身后的,突然一句话吓得我猛地跳将起来,这一回被惊到的反而成了他。我浑身颤抖着和他相对而立,刚刚过于敏感的反应让我自己也感到尴尬,于是只是低头站着,他走过来,我还没反应过来阻止手里的照片便被轻巧的抽走了,他端详一会把它转向我,指着那两条胶带问:“这是你?”,我点了点头,他就又看了一眼,然后直接把它们扯了下来。

那一瞬间我的脑子里几乎是轰隆的一声响,我无法避免的看到了照片上那个黑发少年的脸,俊朗阳光,在我眼中却有如来自地狱的厉鬼般可怖。

“你干什么?!”我猛地冲过去对他大吼。

斑还没有意识到我的变化,他扬了扬手里的照片,“哪有人把自己的脸挡上的,你都不嫌晦气?”,一脸的理所当然,我的胸口开始急剧的起伏,事故发生时就装在里面的炸药终于被点燃了引线。

“干你屁事!少来指手画脚了,老不死的!”粗鲁的话冲口而出,我伸手推了一下他的肩膀,他向后踉跄两步,后背直撞到墙壁才停住。

时间仿佛一下子静止了,我目瞪口呆的看着离我几步远的斑,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六年前的那个夏天,我还是个男孩,和斑混熟了之后他虽仍不苟言笑,我却感觉的出他是很喜欢我的,我们两个都嗜甜,他便总给我些零花钱让我去买糖豆吃,等我揣着一包糖兴冲冲的回到他身边他又一把抢走,我傻乎乎的每次都不知道防范,见手里的零食没了,只能扑上去拽着他的胳膊不放,边喊着老祖宗还给我边用力的晃他。那时候我觉得他很高,很厉害,总是欺负我,我死劲的挣动他也嵬然不动,我从来都没有发现过他的手臂是干瘪的。

他早已老了。

如今的我比他还高出一些,更是强壮许多。我无言的看着他,脑子里突然变得极度清醒,整理好了一字一句,愿意对他掏心掏肺的倒出一麻袋的话,我不是故意的,能再跟你说话我其实很高兴,你来找我我也很高兴,还有我很想你……

然而我说不出,若是我再逼迫自己努力下去恐怕就又会不受控制的说出难听的话,我不确定自己是否红了眼眶,最终只能从斑身边转身逃走。

像是有什么追在身后一般,我仓惶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这到底还是发生了……我伤害了真正关心我的人,我这样想着。自从我毁了容又少了一只眼后,好像也一同失去了表达善意的能力,我无法说出谢谢你和对不起,取而代之的是虚伪的恶意。对斑口不择言的那些话,此刻都化做利刃扎在了我自己的身上。

斑那样冷硬又自我的人,大概以后也会放弃我了吧,毕竟我再也不是那个天真率直的男孩,一口一个老祖宗也变成声嘶力竭的一句老不死的。

我才是那个该死的人。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打算要么去道歉,要么离开,最后我选择了离开。

但鬼事神差的,我又去到七年前父亲暂住的那个房间,出了房间之后直走再左转,右手边第三扇门,房间里没有任何的变化,虽然空着但似乎有定期的打扫,地面一尘不染,柜子上头积了薄薄一层灰,我轻易找出了装在木盒子里的相册,一页一页的翻下去终于看到记忆里那张照片。斑和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青年站在一面大铁门前,他们的手搭在对方的肩上,那青年一头深色的长直发,衬衫解开了上面的两个扣子,笑的露出一口白牙,斑也笑着,他们的眼睛里都闪着光。我把照片拿出来,最下方写着一行小字:
千手柱间 宇智波斑于 木叶 摄

这样的斑我从未见过,面目明朗,一看就明白这个人的心里一定装满向往的东西,而记忆中他的眼神一直是晦暗不明的,仿佛缺失了一点什么。触到照片背面的手指感受到不一样的触感,翻过来发现还有一行字,是一样的笔迹,写着:
为共同的理想

我正兀自发愣,门突然被人打开,斑站在门口,我抬头望着他,他也定定的看着我,我们都拿着对方的相片。

他手中的,是我和卡卡西的回忆,我手中的,是他和那个人的纪念。我们就这样一同沉默了下去。

TBC




评论(4)
热度(47)

© 文竹山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