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山草

永远保留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的权力

【柱斑】兽 1




它饿坏了。
柱间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这样想着。它趴伏在雪地里,身体也是雪白的,四肢本应强健有力,但现在它们几乎无法支撑住它站立,只能对着柱间露出凶狠的表情,两排尖利的牙齿闪着寒光。

柱间向前靠近两步,它便后退两步。
它被吓到了。
为什么?
“有人伤害了你,是吗?”
得到的回答是从喉咙里压出的低沉呼声,对于野兽来讲大概意味着威慑。
柱间不禁觉得自己真够奇怪的,对着一只动物说话难道还会得到回答吗?如果它不是在如此虚弱的时候被自己发现,恐怕早已对自己发动攻击了,那样的牙齿和眼神,明显是只食肉动物。

他把背后的背包拿下来,在他动作的一瞬间它打了个机灵,红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的动作,他翻了半天只找到了一根火腿肠,拆掉包装蹲下身举到它面前,“来,吃吗?”
它小心地嗅了嗅,然后猛然发力扑了上来,柱间赶紧松手,火腿正被它叼到嘴里。

在它恢复体力之前尽快离开才是明智之举,柱间最后看了一眼那只正在啃食火腿的野兽。驱车离开森林回到了城镇上的旅馆。
这座小城比较闭塞,也没什么娱乐的场所,几家酒馆陆续关门之后森林之外就渐渐安静下来,没一会儿路灯就熄灭了。

柱间在工作的间隙得到约一个月的假期,比起到有名的胜地旅游,和一群人挤在一起他更喜欢找一个鲜少有人问津的安静处,这里便是如此,没有夜店,只有酒馆,空气里总是浮着露水和花草的味道,只有一个规模还算可以的旅馆,最好的套间也与豪华奢侈搭不上边,到反而让人觉出几分温馨。

柱间穿着件浴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一头长发还在滴水,他坐到桌前拿出吹风机,突然听到“哐当”一声响从旁边的厨房里传来,显然是重物落地的声音,紧跟着一声低沉的咆哮,有点像……野兽受到了惊吓后发出的吼叫。
他去到厨房里,站到门口一低头正对上一双红色的眼睛。
“哦……是你啊。”柱间语气温和的和它打了声招呼,神态一派轻松,手心却已打湿一片,房间的窗户都好好地关着,无法得知它到底是如何进来的。在夜晚和一只饿急的野兽对峙无疑是冒险,而这只野兽现在看起来比起白天有了些气力,这全多亏了自己喂的那一根火腿肠——该死的同情心。
柱间凝住心神盯住它的一举一动,一面观察四周有没有可以用作武器的东西,一面又尽力让自己看起来不具有威胁,一人一兽在厨房里安静的对视,而野兽的动作远比人类要迅猛的多,它原本伏在地上,眨眼间就猛地展开身体直立起,一片影子瞬间漫了上来几乎要盖住柱间周身,他晚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赶紧后退一步反手握住身后餐桌上的一把水果刀,还未等扬起刀它已重新落回地面,四肢伏在地上抬起头来看着柱间,柱间定睛一看发现它嘴里多了一颗白莹莹的水煮蛋,这才终于重新找回了呼吸。

TBC

最近太忙没空填坑,只能开坑了,文力全失就瞎jb写写玩吧反正也没人会看,写到哪算哪,更新也随缘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竹山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