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山草

永远保留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的权力

【柱斑】一棵星


*短篇完结
*对花草一窍不通,如有bug希望无视吧
*一个半小时产物,摸鱼永远比填坑流畅

一棵星

斑站在了千手柱间的墓前。

这个最伟大的忍者,敬爱的初代目火影,为木叶,为火之国,为忍界奉献了他的一生,即使生命陨落,灵魂也会永远守护着他的人民。
礼官语落,百姓们泣不成声,前排以大名为首的达官显贵们也举起手抹着自己的眼睛。这是最盛大的祭奠,来者的人数和地位甚至超过了当初的建村典礼。

斑站在官员们的后方,百姓们的身旁,变身术和幻术,即便有足够的信心不会被人认出他还是用长袍宽大的兜帽掩住自己的面容,多亏了这场雨,让我显得不那么突兀,他漫不经心的想着,指间捏着一株满天星。

几个小时前他来到木叶,行色匆忙,他犹豫了很久终于决定还是要来看一看,只是有一点冒险。
“斑大人,您在害怕什么?”绝的脸看不出表情,问题没有得到回答。

既然是葬礼总是带点什么好,比如一束花,柱间毕竟是他的老朋友、老对手,但是他走进花店时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老板坐在角落的矮凳上,连声叹气。
“唉,一早就都卖光了,毕竟是那位大人的……那位大人、怎么就这么去了呢?他还很年轻……唉。”
斑环顾一周,还是白天店里就漆黑一片,因为外面没有阳光进来,货架空荡荡的,地上有零落的黄黄白白的花瓣被踩碎在泥土里。

刚离开花店雨就淅淅沥沥的落下,他想了一下便往南走去,那曾有一大片满天星,他甚至没去想过了这么多年那片花田还在不在,他知道柱间会照顾好它们。

满天星最早是邻国独有的花,零星长在山野间,与野草一起,斑随柱间一起出访,工作结束后他们多留了一天,四处闲逛时登上一座矮山,在向阳一面偶然得见,他摘下一株,说这样的花乍一看不显眼,若是成团成簇应该会是完全不同的景致吧,之后柱间陪他在山上呆了一下午,当真采了满满一捧那白色的小花,用木遁束起放在斑的怀中,斑蹲在地上有点愣神的看着那束花,柱间在他身边席地坐下,“忍村也是如此”,他对斑说,“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把人们团结在一起,弱小也能变为强大。”
“我会保护村子的,也会保护你。”斑回答,柱间听了先是摇摇头,后又笑着点点头。

斑找到了那片柱间种下的花,一汪绿色中的纷繁花海,白色的细小花朵随着雨打风吹缓缓摇晃着,当真如漫天的星子一般。
“柱间,你错了,弱小就是弱小,永远不可能变得强大。”
他想起了那空荡的货架,蒙在阴影里,对着他像幽深空洞的眼睛,“即便强大能变为弱小,也……”
他停下了自语,在星的簇拥里俯下身,一袭黑衣,兜帽遮住眼光,像是误闯入净土的死神,这死神抬起手,一道寒光闪过,银镰所过之地头颅染鲜血落下。
斑的手中是一株满天星。

这个最伟大的忍者,神袛一般的男人,他唯一的挚友,为木叶,为火之国,为忍界奉献了他的一生,即使生命陨落……
周围有哭声响起,又有第二个人发出哽咽,然后是越来越多的人,眼泪落下像雨一般,斑回过神来,指尖捏着那株满天星。

直到夜幕降临葬礼才宣告结束,人们渐渐散去,空旷的墓地里只剩下斑一个人和一座碑,中间隔着仿佛这世上所有的花,捆扎在一起的白菊与黄菊,百合,玫瑰,康乃馨。

斑在黄色与白色之前单膝跪地,抬头正看见碑上的黑白照片,柱间神色慈爱,目光温和的与他对视。斑摘掉兜帽,嘴唇微微抖动着,渐渐的身体也开始颤抖,他忽而闭上眼睛,再睁开时整个人已与平时无异,只是眼中稍显软弱,也一闪便过,他抬手想要摸摸柱间的脸,即便他知道摸到的只会是冰冷的石头,然而他没能做到,那些花篮与花束隔在他们之间,他才发现原来他们离的这样远。
于是他收回手,摸索了一会终于在地上找到了掉落的那株满天星,他拿起它放在墓前花海的最边沿,正挨着一束张扬绽放的白玫瑰,连配角都无法成为。

斑重新带上兜帽,转身离去渐渐没入黑暗,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他来过。

FIN



评论(1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竹山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