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山草

永远保留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的权力

【柱斑】梦


*短篇完结
*有部分私设

 梦 

 

宇智波斑做了一个梦。

他回到了那条河,南贺川畔,草木、微风、少年人。

那少年是他熟悉的样子,过了太多年,他以为早已忘了,但再次见到的时候却错觉就在昨天,他因为自己说他的打扮土气颓丧缩作一团,斑想到这笑了,声音苍老沙哑将他拉回了现实,他抬起手看到的是灰败的褶皱,低头时白发拂在手臂上,于是他想再和他说说话。

“你叫什么?”他走过去问那少年。

对方闻声回头看他,“老爷爷,我叫柱间,姓氏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说。”

斑自然不对他的回答感到奇怪,他看到柱间的手里握着一枚扁平的石头,“你在做什么?”

“打水漂。”

“不觉得无聊?”

“不会,我在等人来。”

“谁?”

柱间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闷闷地回答:“不知道。”

“我总觉得该有个人来,于是我就天天来这附近等,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打水漂,我想着先练好了,他要是不会我好教他……”柱间兴许是一个人呆了太久实在憋得慌,打开了话匣子就开始絮絮叨叨的讲,斑乐得听他说,边看他的蘑菇头随着他摇头晃脑的动来动去。

他们并排坐在河边,风是凉的,带着河水潮湿的味道。斑侧头看着柱间说话,他现在在自己的旁边小小的,这让斑感到新奇,当初为什么会觉得他土呢?其实还是挺可爱的。

少年不知斑心里头在想什么,他自己说着说着就显出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前两天我家附近有人战死了,他们说他是英雄,还说他的死是光荣的,可他的亲人明明那么难过。”少年攥紧拳头,那片水漂石头还握在他的掌心,“我想结束这一切,我有父母和弟弟们,我想保护好他们。”

“你想好怎么做了?”

“我不知道,我还在寻找办法,也许上天会给我启示。”

斑终是抬手拂过顺直的短发,揉了揉那圆圆的头顶,“会的。”他说。

他们就望着南贺川粼粼的水波,柱间说个不停,斑偶尔应两句,但从不回答他的问题,他知道这些很快都会得到答案,来自一个像他的少年。

这个柱间是他的,又不是他的。

很快到了日落的时候,斑看着太阳渐渐下沉,心脏在胸膛里跳动着,是已经多年没有过的快速和有力,他站起来打断了柱间的话,“我该走了。”

柱间忙爬起身,仰着头看他,“老爷爷,你要回家了吗?”

“是,我要回家了。”

“那你走之前帮我看看,我的水漂打的够好了吗?”他说着把手里握了小半天的石头向水面抛去,石头弹了三弹,在离对面河岸很近的地方沉入水底。

斑看着忍不住有点得意,他伸手抬了一下柱间的胳膊,“稍微向上使点力,就能扔的更远,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

看着少年一下兴奋起来的样子斑又忍不住想泼他点冷水,“也不要只惦记着打水漂,你的衣服不换换?这么土,你等的那个人来了看到可能要嫌弃你的。”

“诶?”柱间果然消沉了起来,却还记得打起精神摸着自己的脑袋问这个奇怪的老爷爷问题,“那你说我的发型要不要变一下呢?以前我弟弟说过我发型太过时了……”

斑又去看他的头发,刚才还没仔细的观察,现在一打量更觉得他这个发型看起来显得头真圆,怎么这么圆呢?像个夏天的西瓜,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拍的皮球。于是他很没良心的摇头安慰:“不会的,现在就挺好的,不过时。”

柱间又开心了起来,“我觉得我等的人很快就会来了!”

“嗯,你和他很快就会相见的。”

斑沉默了一下后弯下腰,伸手虚环住柱间瘦小的身体,这大概是最后的机会了,无论如何,总该说点什么。

于是他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柱间,遇见你,他一生都没有后悔过。”

柱间感到那个人凑近在自己的耳边,他灰白的长发似枯草,触到自己的后背的手有细微的颤抖,他已经很老了。柱间伸手紧紧的抱住他,小孩子幼嫩的脸庞紧贴着干瘪的皮肤,他还不懂为什么,只是突然觉得不想失去他。

“老爷爷,你还会来吗?”

“不,我没有时间了。”

少年听了着急起来,“怎么会呢!不会的”他的脸蛋有点发红,犹豫了一下还是鼓起勇气,踮起脚捧住了斑的脸,斑配合的弓身,听到他急切的坚定的语气,“你会长命百岁的!等着我吧,等我长大了,我保护你!”

斑摸了摸他的手,笑了:“好,我等你。”

地下洞窟里永远是阴冷潮湿的,到处都笼罩在黑暗中长年不见天日,隐约有水滴滴落的声响,又似乎有风吹过。

斑坐在冷硬石椅上,黑绝在他身旁,捏了一下他的肩膀,也是冷硬的,白绝在一边跳来跳去的说话,黑绝闻言又探了探斑的呼吸。

“他睡着了?”

“可能是吧。”

“他死了?”

“看来是的。”



FIN




评论(11)
热度(79)

© 文竹山草 | Powered by LOFTER